IMG_1537  

今天上午是辦公日,整個東京到處都是穿著黑色衣服的上班族,發現東京好像除了黑色,其他顏色都像異形一樣的少見,我現在也很喜歡黑色的沉穩以及優雅,但是全部的人都統一的穿黑色這種現象是好的嗎?是健康的社會現象嗎?

 

中午一點多結束公事,我和O Daddy辦起這一趟來日本的另一個目的-吃拉麵

IMG_1532

看著在台灣找的資料,新宿站東口好像有一家拉麵很有名,我們就決定去那吃了,到了之後找不到那家謠傳中的店,已經快餓壞的我和O Daddy看著找對地點卻不同家的店面,困惑著下定決心進去品嘗,O Daddy點得是類似豚骨拉麵

 

IMG_1533  

我的不曉得加了甚麼黑黑油油的很像沙茶醬又像味增的東西,變得整個很重口味,這間店還有另一個特色是麵比較細,不過維持日本拉麵一貫的嚼勁,湯頭同樣的有很濃大骨熬製過後的香味,要是沒那麼鹹肯定會喝光光啦!餐廳有附上冰水,發現日本人好像很愛喝很冰的冰水或是熱茶,好像到處的飲食店都會免費附上熱茶或是有著很多冰塊的冰水

結束滿足的拉麵午餐之後,我們決定去東京西邊的住宅區逛逛,往西區的地鐵上也是滿滿的人,不過看起來比較不像上班族,依然是蓋了滿滿的住宅,東京人口真的好多歐

閒晃的同時,我們思索著晚餐要吃甚麼,雖然說東京應該美食很多,但是出門前我們幾乎沒空查甚麼資料,很想吃燒肉的O Daddy也一籌莫展,於是,我們決定再回去吃一次skytree的迴轉壽司,覺得好餐廳難尋的我們,在外國很常在短暫的時間瘋狂的吃同一間餐廳,是某種偏執或是某種堅持?!

下午我們再度去辦完公之後,往skytree再度出發,今天往淺草方向的人潮依然眾多,東京地鐵到處都是很驚人的大站,原來淺草不是只有假日才有人啊!到了昨日的迴轉壽司店,今天人稍微少了一點,排隊大概排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看起來店裡都是年輕的日本遊客,想必昨日遊客應該非常多到讓店員已經忘了我們兩個外國人,今天我們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拿了很多迴轉台上的,其中很多類似鯖魚類的白魚比起台灣的肥厚很多,而且幾乎沒腥味,只是我依然不喜歡白魚肉,不知道鮪魚蔥花的日文是甚麼,一看到迴轉台有,我們就趕快拿,今天多點了一個超大的穴子魚,這也是限量當日從北海道空運來的,哇,超級嫩的肉,入口即化!今天吃起來不曉得是少了昨日熱鬧的氣份,還是點了太多我們不喜歡的白魚,沒有昨天那麼好吃的感覺了,果然不能連續兩天吃同一家餐廳,不過,這樣一頓將近3500円還是讓我們大呼過癮阿

 

IMG_1537  

吃完之後我們往東京的舊地標,東京鐵塔出發,打著星空燈的A字型鐵塔,依然是很浪漫,很美,在飄雨的鐵塔下O Daddy恢復了單身時的浪漫︿︿

不過也許東京鐵塔風華已過,附近幾乎沒有任何遊客,在飄著雨的夜晚有點落寞,有些許的滄桑

回家的路上我們繞去謠傳中的惠比壽,一出車站,商業大樓林立,而且,在夜晚的時刻,點燈率幾乎達8成,是真的都在忙碌工作?還是堅持著不想回家而已呢?

路上到處可以遇到喝醉酒的上班族,許多居酒屋裡面擠滿了上班族,在地下街時看到一個貼著60%off的小麵包店排了許多日本人彷彿在買明天的早餐,我也湊過去買了一個水果蛋塔,只要189円,哈

回去飯店之後拿著我們green day的coupon,去7-11採購了一些飲料甜點,享受著在東京的最後一刻,點點的星光從東京商辦的窗戶透出,這是東京的夜空,是我跟O Daddy繼尼泊爾苦行之後的第一個小旅行,希望可以一直這樣快快樂樂,甜甜蜜蜜的相處下去

 

20130521_222444  

PS.在羽田機場無聊等待時,意外看到某種餅乾盒寫著一人限量買六盒,好奇之下仔細觀察,難道這就是謠傳中的"薯條三兄弟",本來沒什興趣加上不想再找開日圓紙鈔的O Daddy,就在我撒嬌和耍賴之下,硬是找開了大鈔買了一盒帶回台灣吃!吃起來很像加厚加硬板的波卡?!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有點貴!

 

 20130521_091533

回程的日航,飛機餐非常的日本,有個多格可愛的餐盒,只是,有點重看不重吃,最厲害的還是的Häagen-Dazs 冰淇淋,好好吃歐!此外,飲料還有甜甜的很多冰塊梅酒可以喝,真是太貼心了!

為了梅酒和Häagen-Dazs以後好想常搭日航,但是,考量到日航對台灣旅客的不友善和價格,我還是不要常搭日航好了,哈哈哈!  

 

20130521_0916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東京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