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計算週數14W (實際週數12W,3個月了)

前幾個月,主要是以頭痛和想吐為主,半夜和早上都有頭痛到醒的經驗,要不是懷孕,這種劇痛我一定會覺得自己得腦瘤或是腦血管aneurysm破裂吧!

孕吐的吐法很神奇,每次一吐都有一種像打噴嚏,控制不住於是不得不很用力的將胃掏空的吐法,也因此,會很像老阿伯一樣發出很大聲的咳吐聲,這種吐法都會讓我感受到魚類被宰殺之後內臟被掏通的痛苦感!!(難道是我太愛吃生魚片,魚神在懲罰我嗎?!)

此外,還有一項很神奇的症狀,就是會覺得耳朵很像游泳後進水的感覺,一開使我以為是我耳屎太多,很怕被O Daddy挖耳朵的我,為了我的聽力,一開始還主動要求O Daddy 幫我清空耳朵,清完之後,這種像進水的感覺還是沒消失,我才確定應該是懷孕的關係!(反正所有的不舒服都推給懷孕就對了)

不舒服的時候,很神奇的臉色就會變慘白,嘴唇和舌頭也會呈現很恐怖的紫黑色,古老中醫的望診果然偉大!(後來才想起可能因為我有輕微貧血,所以稍有不舒服就會導致血液分配不足,因而局部呈現慘白的樣子)

其實還有很多不舒服,好像都很難形容出來,不過通常睡個覺都會比較舒服,真佩服那些懷孕還得日以繼業工作的媽媽們,真的很偉大!想起以前媽媽說她懷我們時的辛苦,沒有親身經歷過,都只當作講古一般聽聽就算了,親身經歷之後,真心的佩服媽媽在每一胎的痛苦之後,還是"噗噗噗"的再接再厲的生下一胎!

有點對不起小寶,我不是特別認真的媽媽,也是個鐵齒的媽媽,看到中文網站一堆規定什麼不能吃,什麼事不能做,什麼東西不能拿,我看了實在很吐血,所以最後我選擇只相信英文專業網站,所以我初期選擇補充葉酸,其他吃得下的健康的食品都儘量吃,不過我初期得食量大約只有原來的2~3成,且食慾真的不佳,所以為了我自己的能量,我連不健康的想吃的都儘量吃,像是爆米花,薯條,想吃能吃時,我都還是放肆的吃,不過,手腳好像還是非洲難民一樣的一天天消瘦,不知道我懷孕的同事,還很羨慕的想要跟我討教減肥的方法,我真是有苦難言阿><

 1  

(3mo-old baby in me)

這兩個禮拜,週末時也許因為睡得比較飽,加上O Daddy帶我去空氣新鮮的山區散步,吃的比平常工作日多,吃的比較多的隔天早上,摸著自己的小腹就會發現,哇,我的子宮瞬間又長大了ㄟ,O Daddy也有感受到我的子宮只要吃得比較多的隔天瞬間就會成長,這真是太神奇了,只要多吃ㄧ餐就大一吋

O Daddy的結論是,我平常太缺營養了,所以只要多吃時,小寶就會拼命吸收努力長大,真是對不起小寶,媽媽就是這麼小一支,可以提供你的養分和房間很小,偏偏現在又吃不多,更委屈你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當個健康快樂的小肚婆,讓我的小寶可以不要挨餓受苦,哈哈哈

感受到子宮一天天的拉長和長大,我以為小寶在我的肚肚裡長的很大了,沒想到小寶在echo下只有8cm,不過,以為會變瘦的我沒想到體重比上個月增加了0.5kg,看來懷孕自然增加的肚子和胸部的重量不可小覷!(不過還是比懷孕前瘦了,當媽咪真辛苦)

 

1   

 

產檢時由於是技術員掃的超音波,少了很多細節,這個網站倒是提供了許多資訊,看著網站中提供的寶寶細節,像是現階段小寶大約是一顆檸檬大小,雖然他還很小,但是,他會皺眉&作一些臉部表情,手會抓阿抓的,他的脾臟會開始自己製造紅血球,而且,他自己的腎臟會開始努力尿尿來製造羊水了,看著這些細節,覺得生命真的很神奇,本來很無感的我會不知不覺摸著肚子,跟他說要一起加油歐!

 

(圖片來源:http://www.babycenter.com/pregnanc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