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非常愛吃生魚片和海鮮的貪吃櫻桃,懷著小寶之後食欲大降,初期只要聞到肉類的腥味都超級想吐,一開始只有昔日最愛的握壽司可以解救我日益消瘦的身軀,

但是,一堆中文網站甚至傳單都寫著"懷孕不可吃生魚片或甲殼類",身為科學人非常鐵齒不信邪加上瀕臨營養不良階段的我,很好奇這些理論的依據

有些人說吃生魚片會容易導致寶寶細菌感染,我思索著從腸胃道要細菌感染到羊水中的胎兒,除非媽媽本身已經嚴重到菌血症才有可能吧?!不過,我私自認為吃生魚片反而比較要擔心寄生蟲,因為寄生蟲反而會有可能爬這麼遠去影響寶寶,但是機率其實也甚低

上網好好搜尋一下,找了一些外文的專業建議,裡面有提到以前的確是不建議孕媽咪實用生食的,但是現代由於保存食物的技術進步了,慎選保存和清潔良好的生食是沒問題(超級愛吃生魚片的日本也是這樣宣導的),此外,重金屬汙染(汞)反而是食用魚類時更需要擔心的議題,所以大型海洋魚類的食用量需要減少,大約一個星期吃個兩次是沒問題的,不過,在某個英文網站有因為擔心汞的問題提到N次孕媽咪不要食用"Tuna"(也就是鮪魚),本來很開心想說反正我也不愛吃鮪魚的我,突然想到我必須忌口愛吃的鮪魚蔥花,頓時有點遺憾~~~

另外,意外的發現很多文章提到懷孕時服用魚油,可以幫助寶寶的免疫力,降低將來過敏的機會!

總之,如果要安全起見,生食類儘量至保存生食安全且清潔的地方食用(OS:哈囉!O Daddy,以後我們只能去高級餐廳吃生魚片歐!),然後,為了避免重金屬儘量選用海洋中的小型魚類,像是秋刀魚等等那種看的到頭尾的小魚來吃,健康又安全!

 

至於甲殼類在懷孕中吃了會導致小寶貝將來容易過敏?

我在外國的網站中是都沒看到相關的論點,他們的醫師都會建議孕婦均衡飲食

不過,有一個類似的論點可供參考,在外國很常見的"花生"過敏,醫師建議如果有家族史的媽咪就儘量不要吃,因為有新的過敏有可能在懷孕中發生,而且的確也有很少數報告提到有家族史的花生導致小寶貝將來花生過敏機率上升,所以啦,我想家族史中有對甲殼類過敏的孕媽咪,也許還是得忌口一下囉!

 

以上只是極端貪吃加挑食的櫻桃媽咪對於生魚片和甲殼類的一些不負責任貪吃結論,僅供給跟櫻桃媽咪一樣貪吃挑食的偉大媽咪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魚片 甲殼類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