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0

Day1 HK->Aukland->Christchurch

初來乍到紐西蘭,基督城用寒冷的大風提醒著來自亞熱帶國家的我們,之後的日子要小心幫小寶寶保溫歐!

在機場遇到一位紐西蘭婆婆對小寶很感興趣,也讓我感受到紐西蘭的熱情,對著小寶稱讚有著超長的睫毛,還誇獎我有個"perfect baby",此時務實的我心裡OS,雖然我真的很愛小寶,但是超會吐奶的他應該一點也不perfect吧,哈哈哈

在機場外等待著ACE租車公司的接駁時,面對寒風無法適應的小寶,拼命尖叫抗議著,我只好先把小寶抱回室內躲風,O爸則在室外等租車公司到來再叫我們出去!

大約等了10幾分鐘,ACE的接駁車來了,到了ACE也許人力不足,在櫃檯等待一段時間之後,接待人員把車鑰匙和嬰兒汽座交予我們之後,什麼也沒說,拿著鑰匙和單據毫無頭緒的我們,即使付完錢辦完手續也只好在車子裡等待接待人員,等他安裝完汽座,飛快的回答兩個問題,應該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以上!

租車部份為了避免之後的糾紛,我們保全險加上另外租汽座,其實有點後悔沒有帶自己的汽座來,,因為租汽座不僅要花錢,而且雖然他們的汽座是Britax,但是很舊且看起來汽座上的軟墊很薄,我覺得寶寶坐了應該會不舒服,所以等回國時我們發現原來汽座可以託運時都真的很後悔沒有將自己的汽座帶出國!

基督城的街景,也許是到時剛好是周末,街道上的車輛很少,沿途建築都很低矮,冷冽的寒風讓人覺得好蕭瑟!

紐西蘭的油價約是台灣的兩倍,每天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基本上大都市或是非觀光都市會比較便宜。

 

DSC_0033

今晚的住宿地點是Avalon Court Accommodation

 

DSC_0032

住在一樓又是沒有鐵窗的玻璃門,有點沒安全感,但是沿路開車過來,這裡的人們好像沒有在用鐵窗這種設備的。治安應該是不錯吧?!

 

DSC_0031

 

第一次在外國住這種汽車旅館形式的房型,感覺很有趣,裡面有著自己的廚房,衛浴設備,還有旅館為我們準備...未組裝的嬰兒床(後來因為我們不會組裝就沒有用上了),感覺好大歐!這間的床具相對之下清潔度比較差。

在旅館安頓下來之後,接著就是前往超市採購囉!

O爸不曉得怎麼找到附近的New World(超市),簡單採買了牛排,麵包和生菜,本來打算在此買嬰兒浴盆,但是因為找不到就放棄,之後都用洗手臺或是住holiday park就可以借浴盆幫寶寶洗澡了。

由於剛到來覺得天氣太冷,帶著嬰兒的我們也就不打算出門,煮著奶瓶,洗著寶寶吐奶的衣服,餵奶,洗澡,享受著自製的牛排大餐,度過第一個在NZ的夜晚!

(之後的紐西蘭夜晚幾乎都這樣度過,反正紐西蘭本來就不太有夜生活,實在是太適合晚上需要照顧寶寶的父母來玩了)

紐西蘭比台灣快了5個小時,不過長途飛機已經累壞的我們一家三口,包含小寶,也都在紐西蘭時間10點(台灣5點以前),呼呼大睡

小寶也許睡眠時間夠長,這裡天氣也比較冷,神奇的吃了約20cc的罐頭副食品(對於不愛吃東西的他已經是奇蹟了)後,也零時差的睡了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