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1  

Day1 Christchurch->Oamaru

每天早上我們大約6點起床,不過小寶很容易吐,所以這樣慢慢餵邊整理東西加上吃早餐,出門的時間大約都是早上9點!

 

DSC_0039.JPG  

今天的目標是去Oamaru看企鵝,沿途的車程就處處是景點,除了左駕和紐人急切的開車風格讓O爸壓力有點大之外,一向喜歡開車的O爸還蠻享受的,不過,晚上得顧小寶加上還在時差的我(雖然昨晚已經很早睡,但是紐西蘭的早上還是台灣的清晨而已),常常早上在車內和小寶一起睡成一團

 

DSC_0091.JPG  

即使冷風依舊,南半球熱情的陽光與湛藍的天空,早就在等待著我們,沿途對紐西蘭而言平凡開闊的景致,對島國的我們已經是相當厲害的美景,在前往ashburton的公路上,有一兩處可以停在路邊免費看駝羊,不過在紐西蘭由於車速平均100,常常美景稍縱即逝,以為之後還會看到的我們,只有等之後回程再找機會好好觀賞可愛的駝羊

 

DSC_0041.JPG  

初春的紐西蘭,從基督城開始就隨處可見到"爆炸"的花況,這是初春造訪紐西蘭的額外收穫,雖然台灣也有油菜花田可以欣賞,但是這種超級大規模壯觀的花海還是令人相當興奮!

 

DSC_0053.JPG  

我們在拍照時還看到主人駕著大型機具出現,而且,主人竟然還跳下車來跟我們攀談兩句,真的只是兩句,因為後來我發現他的目標是我後方兩位中國年輕女性,O爸嘲笑不了解男人的我:我竟然天真的以為他對寶寶有興趣勒@@!

 

DSC_0055.JPG  

之後我們繼續往前,到達了位於海邊的Oamaru,到處都可以見到相當"夢幻"的房舍,這種我心中天堂般的豪宅,原來在紐西蘭是如此隨意可見,之後更感受到清新的空氣和純淨的水質,加上有吃不完的好吃牛排和羊排,我和O爸都想移民紐西蘭了!!

 

DSC_0077.JPG  

這個城市某些街道的陡峭程度相當驚人,不過,之後幾天常看到這種街道,也逐漸見識小時候地理課本中學到的紐西蘭:紐西蘭也是島嶼式的國家(不過比起台灣是"很大"的島嶼),有著"地理課本"美稱的國家,也有著"一日四季"的封號。

 

DSC_0059.JPG

今天入住的是"Eden gardens Motel (伊甸花園)",旅館門口有寫著中文,看起來是中國人開的,接待的是來自中國打工旅行的男孩,相當有活力,也告訴我們太陽下山約7點出頭,所以我們大約5點多去Bushy Beach Road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企鵝

  

DSC_0070.JPG

  

DSC_0071.JPG

此時屬於淡季,所以空房很多,男孩告訴我們,我們訂的是比較貴的房型,所以會比較大,而且在view很好的位置,一進入房間,窗景中藍色的天空,藍色的海洋,加上房內藍色的床單,整個溫暖舒服的tone映入眼簾,小寶整個人也興奮的在大床上衝來衝去,之後O爸更將兩張床拼在一起,整個就是在希臘度假的fu(亂說的,因為我完全沒去過希臘,哈哈) 

 

DSC_0072.JPG

 

DSC_0073.JPG  

DSC_0096.JPG  

大約5點多我們先去Bushy Beach Road的停車場那邊想看黃眼企鵝,此時的風,超級大,是颱風等級的,而且又冷,於是,為了避免小寶冷到,我們決定輪流走進去觀賞,讓小寶在車內避風

我們各自輪流前往等了約20分鐘,都沒有收穫,而且其實觀賞點距離海邊超遠,即使看到,應該也只是一個"點"狀的企鵝吧,所以我們決定花錢觀賞企鵝歸巢比較實際

DSC_0082.JPG  

DSC_0101.JPG

在海港邊看到數量驚人的海鳥,雖然一片都是黑色與白色,但是其實仔細觀看,有著三個不同種類的海鳥,也是相當棒的自然景色

其實在來紐西蘭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為了小寶,很多活動我們都必須放棄,但是,紐西蘭最自然不需刻意安排的美景,就相當值得了! 

 

DSC_0103.JPG

旅館有個簡易的公共餐廳,不過只有微波爐和吐司機可以用,晚餐是我們在附近超市買的pizza還有水果,餵完奶之後我們趕去觀賞小藍企鵝歸巢活動

普通席次一人28紐元,我們稍微遲到了20分鐘,不過不影響,當晚剛好企鵝比較晚歸巢,雖然已經有20幾隻歸巢了,不過最近平均都會有150隻歸巢,我們將小寶全身包著緊緊的,加上被O爸用背巾抱在胸前,整個活動過程,小寶睡的非常舒服,爸媽也看的非常開心呢!而且其實海浪聲音很大加上距離企鵝其實有一定的距離,所以即使嬰幼兒大哭的音量,也不會干擾到企鵝們歸巢。

今晚的月光非常亮,所以企鵝返巢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企鵝準備上岸時,廣播員會用麥克風告訴大家又有一群企鵝返巢了,企鵝會沿著沙灘爬上一堆岩石,而且今天企鵝上岸的路徑有兩隻海獅慵懶著躺著,偶爾海獅動一下,企鵝就會嚇的掉頭,甚至跌倒,相當可愛,然後企鵝會飛快的跑過我們前面短短的沙灘鑽進洞穴,走入木棧道下面,再等待一段時間之後,企鵝們才會跑回自己的巢穴;偶爾有幾隻ㄧ直不歸巢,不在路線上的企鵝,距離我們相當近,可以利用這機會好好的仔細觀察這幾隻可愛落單的企鵝們。

離開觀賞區時,在停車場附近可以看到一些其他企鵝的巢穴,運氣好時也可以在此看到一些企鵝,不過已經看很多企鵝的我們,也不想在外面逗留,因為小寶上車脫衣服之後,如果下車又得穿上衣服,所以我除非很特殊的活動,我都儘量呆在車上陪小寶以免他會感冒!

這項野生企鵝歸巢的觀賞活動,在世界上實屬難得,本來不太期待的我,覺得真是太超值的一項有趣活動,個人覺得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