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39.JPG  

Day11 Wanaka->Salmon->Mt.Cook

 

今天要離開舒服美麗的Wanaka湖區,心中相當捨不得,不過,今天要前往的是另一個度假勝地,也是我們旅途的另一波高潮,不過其實到目前的紐西蘭行程還都沒冷場過,這個國家也未免太精采了吧!(忍不住又讚嘆了一下),我們今晚可是砸重本要住在正對雪山的高級旅館了-Hermitage hotel,oh ya!感謝O爸~~~(趕快諂媚一下,這樣才有下次,哈哈)

 

DSC_0637.JPG

 

DSC_0640.JPG  

往Mt.Cook的沿途,剛好看到一個牧場的羊剃完毛正被牧羊犬趕集,通過一個狹窄的通道,所以整群光溜溜的羊擠成一團,相當可愛,不過,這時也和O爸討論到有些人士反對羊毛製品的,因為他們表示有些羊在被剃完毛的一陣子,會因為適應不佳(太冷或是被剃刀刮傷?)而死亡,不過,有些人覺得如果沒有這些羊毛的需求,也許被圈養的綿羊會淪落成肉羊,只有等待被屠宰的份了,或者,自始自終,世界上也不會有"綿羊"這種動物了?!不過這個議題太複雜也太沉重了,出門旅遊還是讓我們先單純欣賞這群可愛的綿羊吧!

 

DSC_0658.JPG

接著通過一些特異的地理景觀,先是一團團像綠藻球一樣可愛的小樹堆

 

 

DSC_0660.JPG

 

DSC_0667.JPG

 

DSC_0681.JPG

接著再通過之前看過整片毛茸茸的可愛小金草堆區(每次經過這種毛茸茸的小金草,都覺得他們在跟我說hello,有說不出的喜感)!

 

DSC_0684.JPG

 

DSC_0685.JPG  

 

 

 

DSC_0686.JPG  

遠遠看到一個大大的牌子,寫有Salmon的字眼吸引著我,這就是謠傳中養殖鮭魚的地方,喜愛吃生魚片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停車!

 

DSC_0689.JPG

 

DSC_0692.JPG


High Country salmon養殖場的停車場雪山風景相當棒,即使不吃鮭魚,也可以停下來休息拍拍照,接近中午肚子相當餓的我趕快衝進去選取囉!

 

 

DSC_0696.JPG

這裡用著保溫箱裝著幾種不同賣法的鮭魚,裡面都有標好價錢,不過都是適合烹煮的鮭魚,適合當生魚片的鮭魚是在冰箱裡,當時我抱持著養殖場現抓現宰應該很新鮮的想法,毫不思索的就直接拿了大盒20元的鮭魚生魚片結帳。

 

 

DSC_0699.JPG

 

DSC_0700.JPG  

開始吃了之後覺得,這裡的刀工和冷藏技術應該還是和日本不太一樣,生魚片是不按紋路天馬行空的切法,所以魚肉是一陀陀的的感覺,而不是有著熟悉漂亮橘白相間整齊紋路的片狀生魚片,此外由於冷藏溫度可能也不一樣,吃起來偏軟嫩,我吃到後來覺得有一點噁心,我想,我還是喜歡日本偏Q有彈性的生魚片吧!

吃飽喝足之後,到戶外有一圈用網子圈起來的鮭魚,應該是特別要給觀光客看的,水乾淨到每隻龜於都清晰可見,隨便一灑飼料,整群鮭魚就蜂擁而至,相當壯觀!很興奮的只給小寶看,此時的小寶對在旁邊的木樁卻還比較有興趣,哈哈

在觀賞完鮭魚之後,準備離去的我們卻看到熟悉的臉孔,竟然是在Milford sound的那群台灣人,真是好巧歐!快樂的閒聊一下,昨天他們已經先去Mt.Cook,當時去健行的他們遇到比颱風還強大的風,一直跟我們說風景很美,可是不適合帶小比比走,我們昨天在Wanaka的湖岸的確也遇到超級大風,讓我們不能散步,不過今天天氣看起來比昨天好,也許有機會遇到較適合健行的天氣,本來今天打算慢慢走的O爸,一聽到就開始急著要衝去Mt.Cook漸行了!

匆忙的跟買了一整隻鮭魚要回去大家煮來吃的台灣自住團們說掰掰,馬不停蹄的上路囉! 

 

DSC_0708.JPG

 

DSC_0711.JPG

在進入Mt.Cook之前,沿途漸層色調精彩的河岸和藍到發光的冰河水,就已經讓我屏住呼吸了!此時漸漸有點覺得可以跟我心目中的聖地亞丁比拼了!

 

 

DSC_0722.JPG

 

DSC_0727.JPG  

 

我們到達Hermitage hotel是中午1點多,想先check in,不過太早不行,而且我們開車時發現其實所有旅館都聚集在小小的谷地,所以也許不需要花大錢住到Hermitage hotel?

 

DSC_0728.JPG

不過反正先去爬山,我們今天時間還算充裕,先走比較遠的路線-Hooker valley,此時正午的陽光其實相當熱,但是,一稍微起風時,又是夾帶著雪山威力的寒風,沿途有人穿無袖(驚!),少數人穿羽絨衣,天氣變化很快衣服很難穿!這時的O爸背著小寶,所以剩下的背包,相機和衣服只好我拿囉,只是體力差又腳短的我,還是常常落在O爸後面,最後就變成我只拿衣服和認真走路(汗)!

 

 

DSC_0729.JPG

 

DSC_0731.JPG

 

DSC_0736.JPG  

第一個地標是個三角形的紀念碑,忘記是紀念哪些過世的人(也導致晚上我們賞星時,在無人的停車場想到這個紀念碑突然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這裡的風景還好,因為怕天氣變壞一直趕路的我們匆忙的看完就繼續往前走,此時回首看河川谷地的風景相當壯麗,寒風變得越來越強大,手中拿著三件輕薄Gortex的我,其實有點慶幸這涼風,因為怕熱的我被太陽曬的頭昏眼花的,Gortex很輕又很容易被風吹走,很怕這一鬆手,幾張小朋友就飛了!

 

DSC_0744.JPG

 

DSC_0747.JPG

 

DSC_0756.JPG

在從停車場進入山區走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會看到這個標示,我們由於帶著小孩趕路,直接就往Hooker valley方向前進,不過有不少人往另一方向前去,只是其實整條Hooker valley來回也不算短,我覺得就算沒小孩我也不一定有體力也走另一條路線。

 

DSC_0758.JPG

 

DSC_0763.JPG

 

DSC_0771.JPG  

再過了一道吊橋之後,我們都把衣服穿上了,雲霧聚集在Mt.Cook的頂端,O爸一直心繫著雪山之顛的美景,我則帶著小跑步的追趕,這一路有點艱辛,而且其中後半段又熱有冷,小寶又被揹的有點煩燥,大聲抗議了幾次,繞著雪山行走的風景開始有點乏味,我萌生了有點想放棄的念頭,O爸卻不停的驅趕著我

 

DSC_0784.JPG

 

DSC_0801.JPG

 

DSC_0809.JPG

 

DSC_0863.JPG  

哇~~~冰川出現了!

 

DSC_0820.JPG

 

DSC_0822.JPG

 

DSC_0826.JPG

那冰川特有的透藍,從瞳孔映入我的腦海,讓我全身感動到不自主的顫抖,一塊塊浮冰訴說著大自然的故事,第一是看到帶有浮冰的冰川,我好想尖叫歐!

 

 

 

DSC_0827.JPG

 

DSC_0839.JPG  

其實這裡的冰川屬於比較不美觀的,因為有著灰撲撲的火山噴發灰燼的保護,所以沒有像其他地方那樣美,不過,第一次總是美好的!

可惜的是,我們不能盡情的久留,因為帶著小寶,他被揹太久會受不了,加上用保溫瓶的熱水也不能撐太久,所以,我們停留了10幾分鐘,該回頭了!看到有年青少男少女帶著自製的餐點來這裡野餐,好羨慕歐!

 

DSC_0875.JPG  

回程由於心理作用,加上陽光沒那麼刺了,走起來顯得比較輕鬆,為了小寶,我們一路用小跑的方式回去,沿著美麗雪山下何川旁蜿蜒的木棧道小跑,一點也不累,到了終點,才突然有雙腳顫抖鐵腿的感覺!這一趟來回大約4小時,非常感動,也辛苦了肩膀快斷掉的O爸和屁股坐麻的小寶!

 

DSC_0892.JPG

回到Hermitage hotel,床果然是這一趟旅程中最高級的,又軟又有彈性,地毯也是毛茸茸的超級舒服,且沐浴用品也非常棒!難怪一晚要8000多!

 

DSC_0893.JPG

 

 

DSC_0896.JPG

房間景觀果然棒ㄟ,房間正對著Mt.Cook,那雪白的尖峰就這樣閃耀在眼前,這太適合蜜月旅行了吧!

 

DSC_0906.JPG  

住在Mt.cook裡最大的享受除了美景之外就是水,冰山上冉冉留下的冰川水就這麼簡單的從水龍頭流了出來,這裡的水好喝到非常的澄淨,入口有一股甜美的沁涼感,我們直接開水龍頭一直喝一直喝,都不想喝酒和其他飲料了!光是喝著甘甜的冰川水就是人間一大享受!而且,洗完澡,全身和頭髮超級滑順,難怪有錢人家會買冰川的礦泉水來洗澡!

 

 

DSC_0905.JPG

當初在考慮要不要花大錢住hermitage時,和O爸想了很多,有幾個方案:A,住hermitage含我們倆人的buffet是8000多元,這樣將會渡過ㄧ晚luxury難忘的夜晚,B,如果住在附近其他的飯店和吃自備的乾糧,約5000元,這兩天是爬山耗費體力的行程,將會有克難飢餓的旅遊回憶,C,住在附近其他的飯店和加錢吃hermitage,這樣可能要花費約7000元,也還可以渡過舒服的旅途,綜合以上分析,O爸表示,都已經花了大錢到紐西蘭,為何不稍微加個幾千元讓我們擁有luxury的回憶呢!花錢的是老大,我舉雙手贊成囉,呵呵呵!

 

今天辛苦的運動完了,該去享受大餐囉!

 

DSC_0917.JPG  

Hermitage hotel的餐廳是玻璃屋式的建築,坐在餐廳裡可以清楚的欣賞到Mt.cook,這種全身感官同時享受的方式,真是人間的及至阿!

 

DSC_0918.JPG

在Mt.Cook自助式餐廳的食物不算多(應該說我喜歡吃的不多),而且精緻度我覺得比起Queenstown的差了點,不過食材要運到山裡面本來就比較困難一點點

 

 

 

 

DSC_0921.JPG

愛吃海鮮的我照樣還是先從海鮮下手,依然吃了不少甜美的淡菜

 

DSC_0923.JPG

不過他們的很像月見貝的貝類幾乎沒味道,吃起來很像在吃塑膠

 

DSC_0924.JPG

鮭魚是一整之下去烤的,他們是屬於英式的烹調方式,魚肉烤的半生不熟軟軟的,我個人覺得相當噁心,因為要嘛就吃新鮮的生魚片才比較不會有寄生蟲,要嘛就吃全熟的,這種半生不熟的烹調,寄生蟲和細菌應該會...不少吧!

 

 

 

 

 

DSC_0920.JPG

印象中比要好吃的還有羊排和牛排,但是由於切肉的人不一樣,也會導致拿到的肉口感好壞差很多

 

DSC_0927.JPG

 

DSC_0928.JPG

 

DSC_0929.JPG

這是鹿肉派,比起之前在Te anau吃到的,鹿肉腥味淡很多,不過沒有那麼酥脆,不太合我胃口

 

DSC_0930.JPG  

其他就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美食了!

 

 

DSC_0932.JPG

(一直看我們吃卻沒得吃的小寶,開始不甘心的啃食爸爸的手來發洩)

吃飽後本來還想坐在餐廳欣賞風景的我們,卻被想睡覺開始躁動不安的小寶提醒著,該回房間安頓寶寶囉!DSC_0934.JPG

於是我們就回房間繼續欣賞美麗的雪山風景,坐在陽台就可以欣賞到雪山和滿天的星斗,真的好幸福歐!

 

 

DSC_0940.JPG  

不過我們還是嘗試著開車去完全沒光害的Hooker valey登山口停車場觀星,真的好美歐,只是這種荒郊野外,一方面怕被野獸攻擊,一方面怕鬼(想到白天爬山時的紀念碑),我們兩個覺得那荒涼的感覺挺恐怖的,稍微看了一下都很膽小的趕快回房間繼續欣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zealand mt. cook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