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ho 10+2W    

網路上很多文章在討論到底要不要生第二胎,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牽涉到家庭支持,社會支援,政府政策等等,我其實也還在考慮當中,因為照顧小寶的過程中,感受到嚴重社會支援的不足,好的保母難尋,讓我和O爸當初都放棄許多工作甚至把遠在外地的外婆請來照顧小寶!

之前一直嚴正的拒絕O爸第二胎的念頭,因為照顧小寶和擠奶的經驗把我嚇到了,可是通常時間不等人,一開始面臨反正我們搬家我也暫時找不到好工作,O爸得全心投入工作所以估計我們會有2年完全無法出國旅遊,加上,看著O爸總是羨暮著我有隨意可以說他壞話的兄弟姊妹,這樣半推半究的情況之下,我和O爸就這樣好像把小小寶給製造出來了!

其實小小寶在肚子裡,除了孕吐時我會想起好像有個小生命之外,說實話,對於它母愛還是處於斷線的狀況,所以依然全心著愛著小寶,隨意的讓小寶在我身上翻滾,反倒是O爸看小寶這樣隨意的折磨我,會很緊張小小寶受傷呢,哈哈

不過在懷孕的情況之下,還得照顧一個小嬰兒是相當吃力的事情,不得不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抱著小寶到處走動,腸胃翻攪的情況之下得準備長的很像廚餘的副食品,也讓我孕吐情況大增,這時,突然就很感謝我的好爸媽,只要我一回娘家,馬上輪番把小寶接手過去,準備所有我吃的下的食物,讓我可以全心的休息和照顧自己,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對我的愛,也很感謝他們將對我的愛延續給小寶,甚至給未出世的小小寶!這也導致我現在越來越不想回去夫家,整個人就是賴在娘家當寄生蟲不肯離開,哈哈哈

小小寶是男生或是女生好呢?

父權社會下,我會希望小小寶是男生,因為當女生太委屈了,尤其嫁了人之後,會更加覺得不公平和委屈,我希望我的寶貝不要承受這些委屈;站在小寶的立場,有著同性的同儕一起長大,更多的秘密和心情可以分享,我想他會更開心;站在O爸大男人的立場,當然希望是個兒子阿;可是我卻很自私的希望小小寶是個女孩兒,因為只有女孩才能分享體會媽媽的心情,而且,悲觀的我知道一旦婚姻有悲劇,只有女孩可以跟著媽媽,她會變成我整個人生唯一的紀念(好悲觀阿);所以,左思右想,優柔寡斷的我就決定交給大男人的上帝決定吧,不管他再給我一個調皮活潑的小男孩或是貼心可人的小女孩,我都會很愛它的!

第二胎的我得比第一胎的我堅強,因為不僅得照顧活蹦亂跳的小寶,還得面臨O爸拼事業,不能陪伴我的偽單親生活,曾經某次身體疲累想睡的半夜,故意忽略暴哭的小寶,結果小寶彷彿抗議式的哭的更拼命,還吐了連綿2公尺的長度!要不是在娘家半夜還有爸爸媽媽的幫忙,我真的會崩潰!只希望我可以在整個孕程保持好心情,對現在黏踢踢的小寶永遠保持愛心與耐心!

不過,過度自信的我總覺得不會有問題,拖到10週才緩緩的去看醫生,我都不好意思跟醫生說這是這一胎第一次看醫生,不然醫師可能會覺得我是不是住在荒野裡的未開化人類吧!

心中也一直以為應該只是個小肉球吧!沒想到超音波下竟然已經出現頭尾部的形狀了,而且當看到超級迷你的心跳在超音波下不停的跳動時,母愛又瞬間上升了,一個人拿著超音波照片坐在候診室外時,差點瞬間就掉淚了!一直以為第二胎會無感的我,沒想看到小生命的成長還是這麼的感動!

現在只希望我可以找到好的保母幫我好好照顧小小寶,也希望整個孕程小寶和小小寶都陪我平安順利的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