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y2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終南別業   王維>

 

 

從開始在醫院工作至今已經五年半了,

記憶最深刻的一幅畫面至今仍不斷像浮現影響著我

........................................................

 

在急診外科的日子, 在這過年的時間, 少了門診的支援, 變得比平常更

加的忙碌, 迅速簡單的縫完13床因為男友不願意幫他買奶茶而吵架

腕自殺的線, 接著, 快步的拿起一排十本病歷中的第四本, 看著沾了許

多病毒細菌加上可能有第六床老爺爺剛剛噴上來的尿的手錶, 二點零

五分了, 再撐一下, 等待會人少一點, 就可以偷溜去地下室的7-11買

個飯糰吃了!!

 

過年期間來急外,  這幾個星期, 已經瘦了兩公斤, 是幸福還是不幸??

 

"肚子痛歐? 痛多久了? 從哪裡開始痛起?...."

"我都快痛死了啦! 你問那麼多做什麼, 趕快給我打止痛的啦...."

邊安撫著病人還是硬問完了一連串的問題之後,  撫平了情緒, 迅速

的脫下我的娃娃裝(急診代替醫師服的圍兜兜), 敢快溜下去地下室,

買了萬能的三角飯糰, 不喝咖啡的我順便抓了一罐可以補充大量熱

量的綠奶茶, 以前一向崇尚細嚼慢嚥, 一頓飯沒一小時吃不完的我,

在短短10分鐘內把三角飯糰塞近我的胃裡, 瞬間的飽足感充實了我

的生理以及心理, 趕快再跑回急外.

 

五點十五分, 私人手機響了, 心裡覺得奇怪, 自從當了這個職業之後,

變得很討厭接手機, 尤其在工作時間, 家人也有默契的幾乎不再打手

機給我, 天沒塌下來之前都等主動找他們再說吧!

 

"喂"

"阿公很奇怪ㄟ"

"怎麼奇怪阿?"

"全身一直抖ㄟ, 然後好像都在亂講話...."

"是歐! 不然送他來急診好了啦"

 

自從工作之後, 已經一年多沒看過阿公, 本來一定會返家的過年,

也因為在急診沒辦法回去...

 

"你好, 我是急診醫師"

"小姐!! 我的膝蓋好痛毆, 不曉得有沒有骨折啦.....

......趕快給我叫醫師過來啦......................."(渾身酒味的中

年男子叫嚷著)

"我....就....是.....醫師"

"你.....這麼年輕, 你會嘛?....... 小姐, 我剛剛騎車撞到安全島啦"

(還是不肯開口叫我醫師, 硬要叫我小姐)

"歐!"

 

這時, 手機又響了,

"阿公來了歐"

"歐, 好我過去看一下"

 

快步走往急診內科的方向, 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躺在病床上, 但是

那渾身顫抖的身軀以及臉頰比我印象中消瘦, 無神的瞳孔看著我卻

認不出我, 我的眼角撇見濕成一片的褲子, 手機響了, 這次是醫院的,

 

 "醫師, 你跑去哪了, 有病人要找你啦! 快回來啦"

 

我知道我不能久留, 匆忙跑去找急內的醫師, "

ㄟ, 老劉, 第56床是我阿公, 有病情跟我解釋歐, 感恩!!"

"毆毆! 沒問題啦!"

 

快步跑回急外的路上, 突然, 我的路變的好迷濛, 我到底作了什麼?  

在我值班的日子裏, 時間就這樣流逝了,

在我幫其他病人處置的時候, 我連探望我家人的時間都沒有了,

在我被病患痛罵的夜晚, 我的親人卻得不到我的關心.......

  

於是, 我暗自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