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47  

小時候,對於中式料理並沒有特別的愛好,只覺得是種選擇,離開了家鄉,才發現,原來好吃的中式料理並不簡單,尤其在繁忙的台北城,要找到用心好吃的傳統味中式小店,著實不易!

來台北之後,令我自己意想不到的,最想念的料理之一,竟然是"小籠包",還記得以前家裡附近有薄皮清淡的小籠包,有咬破之後爆裂式濃郁湯汁的小籠湯包,有蒸過之後再煎增加香氣的上海生煎湯包,隨處的小店,不管皮薄皮厚,濃郁或清淡,每家特色口味都令住在台北城的我念念不忘,之前在租屋處附近尋覓試食許久再加上上網尋覓試食,總是無法滿足家鄉那各式不一的美味,讓我數度萌生在台北工作的悲情,總是只能把握回到家鄉短短的時光,把魂牽夢縈的美味努力的塞進口中,化解常日的思鄉之苦!

  

IMG_1749  

(皮薄湯汁滿滿的小籠包)

 

直到吃到這蘇杭點心店的小籠包,突然,覺得,住在台北城還是有點光明的地方,蘇杭點心店的小籠包,皮薄且Q彈,裡面的湯汁清淡爽口,讓近吃飯前一刻還受孕吐之苦的我,忍不住跟O Daddy搶食起了小籠包,最後吃完餐,我還忍不住想要再點一籠來吃,怕我吐的O Daddy趕快阻止我的衝動(幸好他阻止我了)!

我們也點了很多人點的排骨炒飯,這裡的炒飯很特別,因為蛋快要比飯多,是個很實在的炒飯,但是這種口感和味道,不對我的胃口,加上少了我喜歡的炒飯那種粒粒分明的爽快度,此外,排骨肉有點乾又硬,我個人整體而言是不喜歡的

每次我們必點的蟹殼黃,雖然小的有點太可愛了,但是酥脆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白芝麻的香濃,實在是令人一再回味的小點

這次還嘴殘的加點蘿蔔絲餅,外皮跟蟹殼黃的外皮一樣,極端的酥脆綿密,裡面濃郁的蘿蔔絲香味,超級對我的味!

 

 

IMG_1748

(內皮外餡有點違和的芋泥包)

IMG_1750  

另外也點過芋泥包(3個65元),本來想像是那種很像肉包之類的皮做成的甜點,沒想到,竟然皮是小籠包的那種薄皮,配上甜甜的芋泥,我個人覺得,相當的不搭,有種詭異的感覺!!

 

IMG_1751  

(炒凌波年糕)

炒凌波年糕,屬於炒得比較濕的口感,年糕還算Q,但是比起之前常在天母吃的炒餅份量有點小,我可能會考慮在其他店點這道菜。

之前還點過重酥棗泥核桃,但是對於這種味道我本來就很不喜歡,加上甜食不太對我的味,我後來沒有再點過他們的甜食了

 

 

吃完了蘇杭點心店的小籠包,突然對住在這個嚴重流失傳統平民美食的地方,燃起了一點點的希望,不過,相對於家鄉俯拾即是的平價美味,台北的美食不僅價高且難垂手難得了一點

 

蘇杭點心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電話:02-239437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杭點心店 小籠包
    全站熱搜

    cherryfanta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